神情疲憊的陳太太,進來買鹽燈。她説,半年前,先生開車載兒子出門,發生車禍,至今仍昏迷中。
「沈痛了6個月,我告訴自己該醒來了,所以才來買鹽燈,希望照亮未來人生路。」陳太太表示,她先生有可能是腦中風之後,才發生車禍。
「不論是意外或身體突發狀況,總之,他因顱內大出血及腦部缺氧過久的後遺症,一直無法醒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安慰陳太太説:「妳辛苦了!」並耐心傾聽她心中的苦。

一段長談之後,我舉例鼓勵她説:「一隻站在樹上的鳥兒,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牠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自己的翅膀。」「相信我,妳也有一雙會飛的翅膀!」
陳太太睜大眼睛看著我,一副不可置信神情。
我説:「是的,心裡的枷鎖要靠自己解開,別人幫不上忙。自己能證悟,當下就能獲得解脱!」

頗有慧根的陳太太,果然「一燈即明」。她説,先生發生意外後,她已慢慢悟道永恆的生命,不在肉體上的長壽,而是精神上的無量壽。

「人有時候,真的不能太死腦筋,自己覺得該堅持"痛苦''的事情,換個''角度"思惟,卻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這是陳太太心開意解之後的感想。

我拿了一大袋從嘉義故鄉買來的"雞蛋丁'',送給陳太太。建議她拿回去榨柳丁汁,給長期臥床的陳先生,補充維他命C。

「~知世故而不世故,妳有最善良的成熟...。」陳太太提著柳丁離開,滿臉笑意,腳步已較來時輕鬆愉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