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您是顏正國導演的恩師!」日前,大書法家周良敦老師前來象山第一站走春,巧遇在此買紫晶洞的陳先生伉儷。
陳先生對周老師的義行,如數家珍,而周老師也送一幅親筆落款的春聯,鼓勵陳先生的藝術家朋友,祝福他這位朋友克服肢體障礙、再接再勵。

周老師在象山第一站,打電話給顏正國,剛好他不在台北。但顔正國請周老師轉達:對於社會大眾的包容和支持,他非常感動、也很感恩。

2017年7月2日,象山第一站淑芬,應邀到台中,參加導演顏正國的書法個展記者會。
會中,我特別訪問顔正國學習書法的心路歷程。
以下是當時淑芬在F B的報導:

顏正國説,他非常感謝恩師周良敦老師,在台中監獄教他書法時,强調「人品為上、書法次之」。
他説:「在別人眼裡,也許只看到我的缺點和過失,但周老師看到我的優點和長處,利用書法,讓我''從心受教化"、「因為被疼愛和信任,所以浪子没有回不了的頭!」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語出《漢書‧東方朔傳》。顏正國解釋他寫的這幅字的體悟,他説:「水太清,魚就無法存身,要求別人太嚴格、苛刻,就沒有人能當他的夥伴。」
顔正國以他目前當導演的經驗為例,他説,過分計較別人的缺點與過失,就不能容人,也無法留住人才。一個領導者如果要求屬下盡善盡美,那麼就沒有人才可以使用了。


從演員角色轉而擔任導演,顏正國也面臨領導統御的挑戰。人總是有著各種不同的性格和待人處事的方式,也都有各自不同的精神境界,因此工作時,出現摩擦以至矛盾、衝突,就是必然的結果。
顏正國説:「以前覺得寫書法難、做人更難,現在體會到,氣度決定高度,經營者需要有一種寬容的胸懷,不能以權力去壓制他人。至於怎麼做才是對的,那就是智慧了!」

顏正國强調,他努力在學習當個有「智慧」的導演,謝謝大家給他鼓勵!

顏正國在象山第一站

顏正國導演與象山第一站淑芬,在1千多公斤鹽燈前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