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李董事長,昨晚在我們打烊前,趕來象山第一站,買了一個圓形鹽燈。
狀極疲憊的李董,買完鹽燈,坐在地上欣賞紫晶洞。我也坐下來,和他聊天。
聊了一下,李董説:「我有位得力助手,不久前因父親突然過世,回家鄉接管偌大財産和家業,也因此離職了...」
李董悠悠提到,他目前的事業,也是父親留給他的,「事業上的壓力和痛苦,如影隨形,但如果重新選擇,我還是會毅然承擔。」
深談後才知,原來,別人眼中高不可攀的李董事長,内心有這麼多的煩惱。
我講一個印象深刻的故事,與李董分享:
"曾經,有個國王患了現代人所謂的"憂鬱症",看遍了許多醫生和專家,都無法療癒他的心靈。
絕望之際,宮廷派出使者在各地懸賞重金,尋找一位能幫助國王的名醫。
幾天之後,有位農夫打著赤腳前來,他說:「我是農夫,大自然的學生,可以幫助國王。」
宮廷侍衛從頭到腳打量農夫後,輕蔑的回答:「國王不需要你這種人幫忙!」
但農夫並不氣餒,被安排到宮中一處守候多日。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國王依然抑鬱不得開解,於是決定請農夫來試試看。
農夫什麼也沒說,就獻上一個木戒子,國王看了沒幾秒,終於露出好久未見的笑容。
身旁大臣紛紛感到好奇,詢問國王:「上頭到底刻了什麼魔法咒語?」
國王說:「只有幾個字──『這些都會過去』。」
大臣們與國王一樣恍然大悟,這麼簡單的道理,竟是一位農夫從大自然身上學會的,而那些飽讀詩書高官大臣們,卻一個個都陷入自尋煩惱的束縛中...。"

分享完故事,我告訴李董説:「當我不快樂時,經常會以這個故事提醒自己,宇宙間一切事物,如同自然現象的短暫,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此時的李董,完全能心神領會我在説什麼,他臉上的憂愁也瞬間化開了。
李董説,一般人大多不了解空性的道理,貪著世間的財富、名利,以為是社會價值觀束縛你了,其實是自己束縛了自己。
「我也一樣!」他笑著自我解嘲。
「今天能和您席地而坐,談古論今,真是有緣、也很榮幸!」我起身向李董道謝,而他也笑嘻嘻,帶著我的圓滿祝福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