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買來燈泡,自己架梯裝燈,讓整個象山第一站大放光明。
老張開心地指揮兒子工作,幸福之情溢於言表。因為這些工作,以前都是他的份内之事,現在有兒子幫忙,他自然高興。

今天,有位朋友,問我與老張相處之道。
我笑説:「為了兩個兒子的將來,我對老張,一路逢山開路、遇水搭橋,也終於走到這裡了!」

隨緣而不攀緣,一向是我的生活態度。
把握自己命運的方向,隨著因緣變化而"隨遇而安",我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無論工作或生活,我一直很努力,而且享受其過程。
這一切付出,不是為了誰,也不是要有什麼結果。
因為我知道,人生的路,每一個境界中,都能夠歷練自己的心,通過這個過程,所收穫的內心成長,才是對更長遠的未來,最有價值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