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賭服輸,昨晚,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一位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林協理,昨晚和女友前來挑選擺財位的紫晶洞和鹽燈。
在考慮決擇之中,林協理對象山第一站的樟木聚寶盆很有興趣。
我向他們介紹説:「今年春節回嘉義過年,我家老張偷偷去阿里山,買了一根重達千餘公斤的樟木,請人幫他裁製雕琢聚寶盆,最大的有30多才,重量約近百公斤。」
不及我多作解釋,老張指著那個最大的樟木聚寶盆,對著書生型的林協理説:「你要是抱得起來,就送你帶回家。」
説時遲那時快,林協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抱起那超大樟木聚寶盆,狂奔衝到門外,對女友大喊説:「快把後車門打開!」
就這樣,不到兩分鐘時間,我們店裡最大的聚寶盆,已經在林協理車上了。
在我們面面相覷、''驚魂甫定"之時,林協理喘口氣説:「我是用盡吃奶之力,因為面對輸赢,我知道,只能夠赢、不能輸。」
老天鵝呀,原來我們遇到了「賭神」中的周潤發了。
願賭服輸,老張笑笑説:「大聚寶盆,你們就載回家囉!恭喜!」

如戲劇般的情節,繼續上演著。
林協理和女友,安頓好那個"赢"來的超大聚寶盆後,竟然回頭,把剛剛猶豫要不要買的紫晶洞、鹽燈、畫作等,全部買上車了。
林協理笑説:「我們本來要回去量家裡的空間尺寸,再決定要不要買。但有那個大聚寶盆當信使"引路",一切盡在不言中。我相信,這是老天爺因緣際會的安排!」

温文儒雅的林協理,從外表看起來,不像是孔武有力的神人,然而,他内在有一股深厚的功力,就如那來自阿里山的超大聚寶盆,默默散發著天然的芬多精,潤物細無聲!

(林協理"赢"得的超大聚寶盆,就是由這支千餘公斤樟木,所切割裁製的寶貝)


超大樟木聚寶盆的盆蓋,如蓮花含苞待放,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