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位鹽燈之友的小孩,今天參加升高中的「108國中會考」。除了祝福以外,我自己也多所感觸。
記得大兒子考高中時,考完第一堂國文,出來跟我説:「媽媽,我好像在發燒!」
我一摸,老天鵝呀,兒子額頭在發燙。
我趕忙到考場附近西藥房,買退燒藥給他服下。
結果第二堂數學考下來,兒子出考場對我説:「剛剛我一邊寫答案,一邊打瞌睡...」
因為數學錯三題,所以大兒子進不了他理想的高中念數理資優班。
雖然高中聯考遇到挫折,但並不影響大兒子日後,大學念成大數學系、以及進入清大資訊工程研究所,攻讀他有興趣的學程。
人的命運,有時很奇妙,「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禍與福互相依存,是可以互相轉化的。
眼前的壞事不一定是壞事,遇到不如意的事,老天也不會塌下來!

兩個兒子在成長求學過程中,小兒子時常提醒我:「念書是我和哥哥的事,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緊張,凡事瞎操心!」
然而,我這個媽媽,也不是天生就會當,也是邊做邊學的。
小兒子畢業於知名的都市計劃研究所。但他學非所用,畢業後,考上英國寶石鑑定師執照,曾在美商蒂芬妮賣過鑽石,目前在家裡開的店工作。
母子共事,彼此的磨合,有非常好的砥礪作用。
還好,之前我已接受過老張長年的"震撼教育'',所以在與小兒工作上,可以彼此"誠於衷形於外",將内化的服務誠心分享於人。

前天,小兒子在電腦前,幫一家寶石雜誌寫稿,我隨口對他説:「寶石是硬體,但能帶給人心靈上的快樂,才是精神之所在。」
我不知小兒子有没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反正他交稿出去了,我没看、也没有去追問他寫得如何?

我喜歡現在愈來愈放下的自己。
「人生,年輕時要看遠,中年時要看透,老年時要看淡。」
我想,我已從「看透」、進入了看淡的年紀,除了健康之外,還有什麼放不下?

昨天,一位昔時叱吒風雲的媒體朋友,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
她説:「每天看妳的FB,内心有被療癒的感覺。」
我説:「以前寫稿,是為了賺錢養家糊口,現在臉書PO文,是為了抒寫真善美情懷,希望看到文章的人,都能喜悦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