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象山第一站Jerry為我們立鹽蛋成功,我為他的創意拍拍手。這點子我喜歡!
日前,朋友看到雜誌上登載Jerry(我家小兒子)所撰寫的寶石專業文章,開我玩笑説:「我知道老鼠的兒子為什麼會打洞了!」
我:「哈哈哈,彼此彼此!」

昨晚,有對許先生伉儷,從桃園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
許太太説,她先生到南投魚池鄉,幫朋友開墾林地種香蕉,「一個人住在山上很寂寞,想買個鹽燈陪伴他。」
許先生挑選再三,買了兩個最好的鹽燈給太太和女兒,而自己則挑單價最便宜的鹽燈,要帶去南投山上。
「反正我住在工寮裡,有燈陪伴就好,最漂亮的就留給你們用。」許先生説。

這對恩愛夫妻,是高中同學情侶。許先生退伍後,兩人就結婚,育有2女1男。
許太太説,她平常當保母為人帶小孩,先生最近才轉業上山墾荒,日子過得雖非大富大貴,但平凡之中有真幸福,她非常滿足。
「以前3個兒女睡一間,臥室和書房分開。後來大女兒念大學以後,弟弟就獨自去睡一間了。」今年45歲的許先生,已經有一位大學畢業的女兒,他笑説,這就是早婚的好處。
我問他們:「女兒如果也早婚,你們很快就可當阿公、阿嬤了!」
許太太笑説:「大女兒已經有男朋友,這點,老公比我想得開!」

對於女兒隨時可能出嫁之事,許先生認為:「
骨肉親情,有時適時地看輕、看淡,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許先生説,在南投山上,無數暗夜中,他抬頭仰望星空,看到流轉的燦爛色彩,也對生命充滿著期盼。
「我選擇在山上辛勤墾荒,不是不奢望温馨的家庭生活,而是我明白,功名利祿皆浮雲,我要耐得住寂寞,才能昇華自己,給念大學的二女兒、念高中的兒子,一個温暖的家和安心的求學環境...。」許先生的談話,頗有"禪師''的哲理,令我感觸不已。

想起13年前,象山第一站的大兒子剛上大學、小兒子還在念高中,我和老張,也是這樣在"象山"墾荒,一路走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