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表母愛的金針花,又稱「金萱草」,或「忘憂草」!
前日,一位郭媽媽和兒子,一起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
20多歲的郭先生,看上店裡一個天鐵墜子,在買與不買之間,母子彼此天人交戰著。
郭媽媽問我:「妳覺得呢?」
我説:「没有人應該為了成全別人的慾望,而委屈求全,包括自己的孩子也一樣。除非他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年輕的郭先生點頭如搗蒜,他説:「我再也不會亂花錢了,請媽媽放心、相信這是我需要的!」
郭媽媽順了兒子的心意,買一個自己喜歡的天鐵墜子當作''護身符",佩戴在身上。

兒子買了天鐵墜後,郭媽媽如釋重負。
郭媽媽説,多年來,她帶著兒子們住在娘家,單親的孩子有許多敏銳思維,也帶給她極大煩惱,深怕孩子闖禍或被欺侮,自己也因此憂鬱纏身。
「委屈不能求全,妳這句話有"點"到我,謝謝。」郭媽媽感動地説。

「小時候看媽媽被家暴,有時自己也被暴力相向,這種童年陰影,一直纏繞在我心。現在和媽媽一起學佛,真希望有一天,我們母子能擺脱過去痛苦的記憶和輪廻,一起朝向智慧的彼岸靠近!」郭先生望著母親如此説。
82年次的郭先生,其實就是個孝順、只想保護媽媽、有時又會闖禍的大孩子。真希望他能快樂起來!

郭媽媽是我FB的忠實讀者,平時常按讚給我鼓勵。
今日,郭先生來訊問我:何時有新文章出現?

此次與郭家母子談因論果,彼此心靈交流,自己也有所體悟。

現實生活中,我常在想,如何做個快樂忘憂的母親,也好讓自己的孩子,能時時喜樂!

古時,遊子出門遠行之前,總會先在母親所居之後院內室前種植萱草,以表達孝心,希望母親因照顧和欣賞萱草,使心靈有所寄託,並相信欣欣向榮的萱草,可以象徵遊子在外平安健康,減輕母親對遊子的思念。
萱草是母愛的象徵,古人稱母親,亦有「萱堂」之稱謂。
而萱草的花語:「忘憂和喜悅。」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得自於母親的祝福。

大自然循環,金萱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春去秋來,上演的都是大同小異、結局一樣的劇碼。人生不論走到那個階段,每個人都有母親的祝福,那便是隨時喜悦無憂,天天要過人間好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