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少年阿嬤」李小姐,上周前來店裡買鹽燈時,覺得我家小兒子很眼熟。
原來,去年李小姐的女兒結婚時,曾在我小兒子工作的蒂芬妮旗鑑店買鑽石,是由我小兒子,為他們服務。
今天下午,李小姐再度前來象山第一站,買了我小兒所蒐藏的一隻由寶石及白水晶、紫水晶雕刻的老鷹。
李小姐説,她上次前來時,就對店裡這隻老鷹"一見鐘情'',「説什麼,也要把這個"大人玩具''帶回家玩!」
趁著老公下班前,李小姐要趕快搭計程車回家,她説:「我老公有時會叼念。通常我都會等他心情好時,再把玩具''變"出來,陪他一起玩。」

李小姐提到,他和先生年輕時辛苦工作,如今老年生活不虞匱乏,也遊歷世界各地。但許多美景都是過眼雲煙,只有天然的寶石,能讓她心靈駐足,有無限想像空間。

「我的書房裡,擺滿了各式天然寶石或玉石雕刻的寶物。這隻能讓人發揮''展翅上騰"想像力的老鷹,相信我老公也會喜歡。」李小姐很自信説,她老公也是追求"心靈感受"的文化人。
「孩子各自婚嫁後,老人家要懂得自得其樂,讓自己心裡開心最重要!」李小姐打趣道,雖然自己不服老,但"阿嬤"都當了,只能''人老心不老''。

所謂「萬法惟心造」、「依法不依人」,李小姐强調,她心中的法,是自己,就是讓自己快樂又自在的「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