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淨土宗念佛會的淨琉師兄來訪,提到我們搬離象山登山口,至今10年,仍有許多人想念。

當年,象山第一站開業時,就在淨土宗念佛會正對面。
師兄一席話,讓我前麈往事浮上心頭。
因此,搬下店中展示櫃的釋迦牟尼佛像,我對著這尊由水晶雕刻的清淨法身佛禱告:「釋迦牟尼佛,如果您與我們同在,那麼,我真希望有人來把您請走,好讓更多人分霑法喜。」

就在我這麼祈禱時,從事心靈成長課程的娜姐,和她的毛小孩走進來。
之前,娜姐帶狗狗到附近看獸醫,順便來訪聊天。離開時,把傘放在我店裡忘了帶。
那天(8月20日),娜姐是回來取傘的。

巧的是,家裡已有許多觀音雕像的娜姐,正在找尋一尊釋迦牟尼佛像。
得知結緣價後,娜姐説:「就這麼説定,我明天親自來請。」

翌日下午,住在信義區豪宅的娜姐,帶著她的毛小孩,徒步前來請佛像。

娜姐説,她最近才從印度靈修回來,雖然身體有些抱恙,但心靈已漸漸證悟般若,所以感到輕安自在,處事更泰然。

我陪著娜姐,信步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途中聊到她的一些貴婦朋友,其中有位資深中國小姐,我以前還訪問過呢!

娜姐的家,就在附近的豪宅内。那裡也是許多學員,追求心靈成長的地方。
「三界虛妄,皆如夢耳。」曾經在商場叱吒風雲過的娜姐,如今的心境,在於實踐佛陀之所教,如虛空無住而住而安住其心。
娜姐説:「世人貪求種種情愛,眼前看起來是快樂的事,無常到時轉眼消失;所以沉迷其中,只是讓自己輪轉於痛苦中,無法自拔。」

一粒種子,把它埋到泥土裡,遇因緣就會開花結果,這就是「因緣果報」。
多年來,娜姐從事心靈教育,是無數學生的「心靈捕手」。
她説,這尊釋迦牟尼佛,會擺在她的教室裡,相信學生們來上課看到,有因緣者看到後,會更為禪悦、法喜。

這些年來,我和老張,曾捐了不少各材質的佛菩薩雕像,與國内佛寺或廟宇結好緣。
但,''心靈SPA"團體主事者,前來象山第一站請佛像,這還是第一遭。

送佛送到娜姐家門口,我向她道謝説:「您請佛像的這筆紅包,我剛好可以拿回嘉孝敬公婆。一切都是最好的因緣,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