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台北微雨。晚上9點多下班時,我對著夜空説:「香水百合還在,真好!」
4天前,來自埔里的吳小姐,送來這把她母親栽種的香水百合。
我把百合花,插在門口古董太平缸中。這幾天,許多經過的朋友,都擔心我的百合花,會不見了!
然而,花兒默默散放芬芳,含苞待放的百合,如今也盛放開來了。

過去,以文人悲春傷秋的情懷從商,内心經常糾結矛盾。時間是最好的老師,我在這裡,漸漸懂得「萬象隨緣觀自在」,一切是如此美好!

感謝吳小姐送我這把真情的香水百合,也謝謝在南投百合園中揮汗耕作的吳媽媽。
是的,我會在象山第一站,幫吳家母女,把"百合之愛"傳出去,也鼓勵更多人,繼續做「善良的好人」!

再美的百合花,終有凋謝的時候,但我們明白花開花謝自有時,更何況,我們也見證這一切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