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貌堂堂的陳律師,昨晚二度前來象山第一站。
陳律師首度前來,先是挑幾個大小鹽燈,拍照傳給媽媽看。
二度前來時,陳律師選了一個10多公斤鹽燈,要我們為他打包,但看他又狀似猶豫。

見他面有難色,我關心問陳律師:「怎麼了嗎?」
陳律師説:「我媽媽要我挑小的,可是我喜歡的,是架上那個最漂亮的30多公斤大鹽燈!」

我請問陳律師:「這鹽燈的錢,是你自己付,還是媽媽付?」
陳律師回説:「當然是我付。」

看到陳律師''理所當然"的孝心,我建議他買那個漂亮大鹽燈。

因為,對父母、對長輩的孝順,判斷的依據是心裡的敬畏和愛,而不是只看形式。
古言:「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事,論事寒門無孝子。」意思是,對父母孝順是發自內心的情感,不拘泥於什麼形式...。

陳律師依我建議,把漂亮大鹽燈買回家。
不久後,陳律師傳來訊息説:「媽媽很喜歡!」
喔,YA,賓果!
謝謝通情達理的陳媽媽!也謝謝孝順的陳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