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氣質高雅的歐巴桑,了解這塊和闐玉籽料老件的雕刻涵義後,馬上掏腰包買下了。
歐巴桑説,她先生是個老文青,舞文弄墨很行,但要「腰纏萬貫」,可能得等下輩子。
「這塊和闐玉雕,一面雕牛,代表"扭(牛)轉乾坤",另一面雕蟬,可以讓我先生掛在腰間,有『腰''蟬"萬貫』的自我感覺良好。」歐巴桑的智慧精神,讓我感覺她是個形而上的貴婦。

我向貴婦歐巴桑介紹説,這塊和闐玉雕件,是水料(籽料)老古董。「古代没有電動工具,都是用陀具加解玉砂慢慢磨,每件玉雕,都要製作很久,才能夠完成。」
歐巴桑説她懂,並向我强調説:「用陀具磨出來的老玉雕件,用放大鏡看,不會有使用現代工具的崩裂痕跡,因為慢工出細活。」
面對她,我心裡OS:「原來是有練過的行家。」

讓我最感動的是,當歐巴桑知道我附送她的錦盒,一個2百元,馬上又掏錢説:「2百元也要付錢,因為妳也是用錢買來的。」

哇,這樣的歐巴桑不是貴婦,什麼才是貴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