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會因為分享而減少。
下午,一位中年大叔吳先生,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先是買了一個明亮的鹽燈,説是要讓在銀行工作的太太,擺在辦公室財位。
接著,吳先生期期艾艾説:「我也想買一個鹽燈給女兒...」「但這個女兒,不是我現在這個太太生的...。」
我没作聲,繼續聽。
吳先生接著又説:「多年前,我太太心肌梗塞猝逝,那時女兒才高中。我奉養岳母天年以後,才續弦再娶。如今,女兒已經大學畢業了。」

我説:「對生命而言,接納才是最好的溫柔,不論是接納一個人的出現,還是,接納一個人的從此不見。」「需要我幫忙您選一個鹽燈,寵愛自己的寶貝女兒嗎?」
吳先生點頭如搗蒜。
後來,吳先生挑了一個漂亮的鴿血紅鹽燈,他説:「我女兒晚上睡覺不開燈,不亮的鴿血紅鹽燈,更有好磁場,呵護她最適合。」

熟稔之後,靦腆的吳先生,話匣子也開了。
他説,自從再婚以後,他内心很矛盾,不太敢去碰觸女兒的内心世界。
「別人怎麼看我,和我毫無關係。我要怎麼活,也和別人毫無關係。但我不能不顧及自己女兒的感受!」
我勸他:「不要一直去看那個傷口,它總有一天會結疤的,久而久之,縱使疤痕不褪,可是你女兒就不會再那麼痛了!」

吳先生頗有同感。
他説,續弦的太太,是個孝女。每周六,他都會陪太太回娘家,陪伴80多歲的老丈人。
吳先生表示:「我現在娶的,也是人家的獨生女。爸爸對女兒的愛,總是含蓄的。」
「等有一天,我閨女結婚時,就能體會我這個老爸,給她默默的''鹽燈之愛"吧!」吳先生抱著鹽燈要離開時,神情是喜悦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