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中會考寫作測驗題目為「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我的店,名叫「象山第一站」,這是一家怎樣的店呢?

昨天,又一隻蝴蝶飛進店裡,到晚上9點我要下班時,牠還不離開。我把店裡的燈全關掉、門口燈打開,趕呀趕地,牠還是不肯離開。

於是,我用鏡頭對著停在椅背上的蝴蝶説:「讓我錄影拍照,明天為祢寫故事。拍完祢得馬上離開,回去大自然才自由自在!」
説來也真奇妙,蝴蝶兒讓我拍完照後,彷彿從人間蒸發,忽然就不見了。
店門口的蓮花,接二連三開花。前一朵還未凋謝,第二朵已含苞待放。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莫管花開莫問蝶來,人生彩繪何庸安排。」
興許是此起彼落的蓮花,吸引蝴蝶前來吧!(就像那位每晚等待「叩叩叩阿伯」敲鹽燈的小男孩,老張阿伯敲鑿鹽燈的鐵錘,就像魔法棒,是充滿吸引力的。)

10多年來,我和老張開這家"大人玩具店",不只大人小孩愛來,現在連阿貓阿狗、還有蝴蝶都來了。
我的感觸是:追求和吸引最大的不同,在於"追求"是一廂情願,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而自然的"吸引力'',則是投其所好,通常能皆大歡喜。
我所開的這家店,從以前就没有預設是什麼樣子。反正一切順其自然就是了!

就像最近老張所推出的水型大紫晶洞,屬於五行中的水形,是最自然的屬性。

水型形制除了招財,也如老子《道德經》中所講的「上善若水」:好的德行就像水的特質一般。水善於利益萬物而不爭私利。秉持著這種無往而不自得的德行,把任何地方都當做是好地方居處,心永遠像深淵一樣能容物,對待任何人都有同理心。夫唯不爭,故無尤!

象山第一站紫晶洞專賣店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15號  電話:02-2725-1868
官方網站:https://www.sunshin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