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來自桃園的李佳佳母子,在象山第一站買鹽燈時留影鏡頭。活潑可愛的黃小弟,因為從小在鹽燈環境下長大,對鹽燈有莫名好感。瞧,佳佳媽咪一直要兒子看鏡頭,黃小弟卻摸著鹽燈,對它說:「哈囉!」鹽燈之於生活,猶如空氣於無形,黃小弟的自然動作與真情,不就是鹽燈的自在寫照?!鹽燈呵護寶寶健康成長,讚啦!

 

 

 

 

李佳佳把兒子轉個方向,要他面對鏡頭。不料,倔強的黃小弟乾脆把臉矇起來,只剩下「慧眼獨具」偷瞄我們,真是可愛的鹽燈寶寶啊!(拍此照片時,我心裡幫黃小弟OS:無聊的大人,你們自狠來你們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討~~厭~~~就是不給拍~~~」哈哈哈,實在太可愛了!)

 

 

 

 

 

 

好不容易逗得黃小弟開心,等我再舉起相機時,他又把目光瞥到鏡頭之外,好像在對我抗議:「妳強由妳強,清風拂山岡。妳橫由妳橫,明月照大江,我才不甩妳,哼~~~~~」

 

 

 

 

 

 

佳佳媽咪示意我用遠鏡頭偷拍他們,沒想到黃小弟居然乾脆把雙眼全閉緊,久久不張開  真是好特別的鹽燈寶寶啊,他居然堅持只跟鹽燈合照,連爸媽也拿他沒辦法!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上圖是有一年,「玫瑰鹽燈」陳淑芬在韓國濟州島採訪時,我們一群女記者聯合挑戰「騎馬過山岡」的競技,與我同組的是中時晚報記者張孝勍。當雄赳赳、氣昂昂的駿馬,行經山頂亂石岡時,也會有「馬失前蹄」的時候,這時就可聽到有如「限制級」的驚聲尖叫女聲,在山崗上此起彼落…在異鄉騎馬扮俠女,對我而言是難忘的人生經驗。

 

記得在山頂時,我騎的馬貪戀路邊野草,心急的我才小小抽牠一下,老馬居然狂奔起來,嚇得我腦海中搬出金庸【倚天屠龍記】的心法應用:……便在這萬籟俱寂的一剎那間,張無忌突然間記起了九陽真經中的幾句話……「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想到此處,心下豁然有悟,盤膝坐下,依照經中所示的法門調息,只覺丹田中暖烘烘地、活潑潑地,真氣流動,頃刻間便遍於四肢百骸。那九陽神功的大威力,這時方才顯現出來………。(這張照片,就是我與老馬用「心」周旋後,安全返回馬場的畫面。)(自此以後,我只欣賞別人跳「騎馬舞」,對騎馬則敬而遠之了!)


 

 

 

 

 

這是2003年「玫瑰鹽燈」陳淑芬在不丹,所拍攝到的「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小孩,他們的單純,對應上圖黃小弟的「我行我素」,就是一個「真」字。人生的幸福、快樂、圓滿之道,其實就是簡單之真性情、赤子之心,不是嗎?

 

 

 

 

 

 

日前南下洽公,因為地點在偏僻小鎮,我只好到松山火車站搭平快車南下。在第一月台上車時,我看到鐵軌旁牆壁上這幅攝影作品,那是120年前日據時代的老火車,拍攝地點在台灣花蓮.....當我舉起相機記錄這一幕,所搭火車剛好緩緩離站,讓我感覺時空交錯,彷彿生命列車,正要開往幸福桃花源.........






大兒子說,我這張騎馬照片看起來像「俠女」,讓我超開心!(兒子形容我舊期照片,很多像「大嬸」,我也覺得自己以前「相由心生」,實在很錯中學,學中覺,我很慶幸鹽燈帶給我的當下覺悟,讓我找到了自己!)

 


象山第一站在搬到目前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15號02-2725-1868)之前,曾在現代禪象山修行社區、也是淨土宗念佛會正對面開業兩年多,如今搬離象山已3年。無論何時何地,象山第一站之「玫瑰鹽燈」陳淑芬,還是原來那個充滿赤子之心的「鹽燈姐姐」、「鹽燈媽媽」.......同時,淑芬在此也要感謝許多現代禪、淨土宗師兄與師姐們的開導啟悟,讓阿彌陀佛的清風拂我心塵、大慈大悲如明月佛光普照。「快樂為修行之根本」,正是我此時此刻的心境與未來生活目標。謝謝大家!感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象山第一站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ltshine

 

象山第一站 (新浪版)

 

http://blog.sina.com.tw/sandy5940

 

象山第一站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sandy5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