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小子」、「台灣之光」林書豪,於2012年2月16日率領尼克隊打敗國王隊,拿下七連勝。今天,林書豪也用生涯新高的13次助攻,展現他「成功不必在我」的氣度和胸襟。謙虛、有智慧、重視團隊精神,尤其樂當「助攻手」角色;林書豪這位讓全世界NBA球迷為之瘋狂的「哈佛小子」,也為我們上了一堂寶貴的心靈教育課程。 玫瑰鹽燈攝自TVBS新聞畫面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林書豪的球迷。  玫瑰鹽燈攝自公視畫面



林書豪得知美國總統歐巴馬是他球迷,高興地說:「好榮幸,我會保持謙虛。」  玫瑰鹽燈攝自公視畫面



2012年2月16日尼克隊與國王隊的比賽中,林書豪繳出10分、13助攻、本季第2度「雙十」成績單,率領紐約弟兄們以10085輕取對手。今天,林書豪在第3節末就被換下場休息,坐在板凳上的他,與「甜瓜」安東尼開心交頭接耳聊天。安東尼是在今年26日面對爵士之役,因鼠蹊部拉傷提前退場,休息12週,在他缺陣這段時間,尼克在林書豪帶領下,球隊本季連勝數字不斷改寫新高,也讓NBA球迷為之瘋狂。  玫瑰鹽燈攝自TVBS新聞畫面



全世界球迷們都很關心,一旦尼克隊主將安東尼歸位後,短期內林書豪的進攻角色勢必被淡化,對此他強調:「那不是我在乎的重點,我不是那種上了球場,就設法要繳出雙十成績單的人,我想做到最好,並為了上帝榮耀而戰。」 玫瑰鹽燈攝自三立新聞畫面



林書豪七連勝成績單。  玫瑰鹽燈攝自三立新聞畫面





林書豪六連勝與暴龍之戰最後一球畫面。 玫瑰鹽燈攝自TVBS新聞




林書豪率尼克隊與暴龍之戰,最後0.5秒以三分球逆轉勝,情節猶如好萊塢電影。 玫瑰鹽燈攝自TVBS新聞畫面



林書豪擒拿暴龍,一戰成名天下知。 玫瑰鹽燈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林書豪一再強調,自己還有進步空間。  玫瑰鹽燈攝自TVBS新聞畫面





林書豪與尼克隊主將的薪資相差近二十四倍。玫瑰鹽燈攝自三立新聞畫面




林書豪擅長「助攻手」角色。玫瑰鹽燈攝自中天新聞畫面




林書豪把成就歸功於隊友的團結合作。  玫瑰鹽燈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林書豪是虔誠的基督徒,身上隨時帶著聖經,甚至打算將來不打球後,要從事社福工作、當牧師。NBA球賽六連勝後,他認為自己能以最後三分球逆轉勝屠龍,是上帝的奇蹟! 玫瑰鹽燈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林書豪在哈佛大學念經濟系,來自台灣的高學歷父母順其志願,鼓勵他做自己快樂、喜歡做的事。父母此等開明的教育觀念,也成就林書豪與眾不同的人格和球品。玫瑰鹽燈攝自三立新聞畫面



林書豪只想打贏球,成功不必在我。玫瑰鹽燈攝自三立新聞畫面


林書豪七連勝後,將著重在助攻角色。  玫瑰鹽燈攝自公視畫面



 


林書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球隊的進攻得要有效率,就是當隊友站在最有利的進攻位置時,他能將球送到隊友手中。他說,彼此適應的確需要一些時間,不過一旦磨合完畢,「我們將擁有爆炸性的進攻火力。」


 


以2月16日對國王隊之戰,1010216中央社新聞寫著:「豪小子」林書豪不再強攻,他利用傳球將對手耍得團團轉,賽後他也坦言:「身為一個控球,我的出手次數實在太多,我認為那未必是件好事。」他強調,他的任務應是幫助隊友,讓大家盡早進入比賽的節奏。


 


林書豪強調,他的工作是幫球隊贏球,現在他們的共同目標,是闖進季後賽,「我真的不在乎那些數字,我只想要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