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影視歌三棲的女星李靜美,以《曉光》榮獲該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當頒獎者喊出:「最佳女配角….李靜美….」時,攝影機和鎂光燈朝著我照射過來,因為當時,我就坐在靜美姐的貴賓席座位(國父紀念館第3排、第10)….在那之前,靜美姐入圍金鐘、金曲共8次。尤其第8次,她以女主角的戲份,入圍最佳女配角獎項。

我找了當時美容界大亨、也就是【最佳女主角】老闆黃河南,告訴他,如果李靜美得獎,我建議她在台上說:「今天,我得到最佳女配角獎;但在生命中,我要做自己人生中的『最佳女主角』….

黃河南老闆聽了很有興趣,並允諾如果李靜美得到金鐘獎,她將是繼鞏俐之後的【最佳女主角】代言人。


當年,媒體與演藝圈,幾乎一致認定「最佳女配角」非李靜美莫屬,其呼聲,就如同今年大家預測隋棠會得獎一樣…..。結果呢,靜美姐又摃龜了。


所以,2000年,當靜美姐又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時,她把屬於她的貴賓席座位票交給我,讓我當天得以在最有利的位置採訪,而她則前往花蓮慈濟中學,陪伴正在叛逆期的兒子。

宣布得獎後,我在電話中,邊哭邊向靜美姐報喜訊。心想,多年來,我陪著她等待這一刻得獎的殊榮。如今真的得獎了,她卻在山的那一邊,冥冥中,我們也都有所體悟……


 


李靜美19歲在歌廳駐唱,21歲被製作人靜江月提拔、周遊介紹進中視,演藝資歷超過39年。作品:連續劇《青梅竹馬》、《再生緣》等;電影《箭瑛大橋》、《小鎮醫生的愛情》等;唱片《滿面春風》等5張,入圍金鐘、金曲共9次,2000年以《曉光》獲金鐘影后。



座右銘:把握當下;是非當教育,讚美作警惕。


 



 


媒體記者與明星間,關係很微妙,是既期待又怕傷害的那種感覺吧!為了避免當一名不小心傷害別人的影劇記者,陳淑芬在13年前,從五光十色的影劇圈歸隱,轉往東森工作。多年來,淑芬幾乎與過去影劇圈同行或好友失去聯絡,唯有李靜美姐,她就像我的家人一樣,也是我精神上的支柱之一。今年8月,靜美姐在北醫開刀取腳上的鋼釘,我與她的姊妹守在開刀房外,34小時過去了,她還沒出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20多年的情誼,我們一路哭過、笑過,雖然我們經常「我的真、換來我的疼」,真心換絕情。不過沒關係,擦乾眼淚,我們彼此相扶持,會更勇敢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