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月,春節前夕,梅林婚紗會館負責人梅林(右)、總經理金素梅(右2)、女星李靜美(左2),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梅林婚紗會館,接受美華報導副總編輯陳淑芬(左)專訪,留下這張獨家畫面。(徐文彬攝影)



李靜美(左)與高金素梅(中)是陳淑芬(右)的兩位好友,藉著這次的聚會,李姐和素梅也成了好友。  


高金素梅自述:在逆境當中求得善緣


問:面對生命最脆弱、最困苦的時候,妳是如何走出黑暗、迎向生命與光明的?


答:我人生中面臨過兩個最大的困境,一個就是梅林大火,在那場大火裡面,我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

在這次的經驗中,我學會處理事情的態度,就是:人一定要勇敢面對問題,並且要負責任,而最終也一定會得到善緣與喝采。就是因為我勇敢面對梅林大火所帶來的各種嚴峻問題,並且負起責任,所以我在選舉的時候,因此得到非常多人的支持與選票,因為他們也相信我會面對事情、負責任。所以,梅林大火雖然是我生命中很大的困境,儘管有官司、賠償的問題,但同時也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轉折。


我因此奉勸朋友,要勇敢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困難,要面對它、處理它,也許當下的時候會覺得真是痛苦的,可是一旦跨過去之候,你會發現生命是無比的光彩的、陽光的。


我人生中最大的另外一次困境,就是面對肝癌。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把我的生命交給老天,把我的身體交給醫生。如果老天把我的生命留下來,我會把我的生命再做其他的利用。我覺得,癌症病人其實比很多意外事故的人還幸運,因為癌症病人至少還有很多時間安排後事,安排自己的人生。另外,我那時候也很感恩,因為癌症發現的很早,我發現的時候只有 四公分 ,如果晚一個月,就來不及了。我因此很感恩,覺得可以很早發現,還可以及早處理。


我人生有過太多低潮,所以現在許多事情已經不會影響我。不敢講有什麼大徹大悟,但是,我覺得我的人生很精彩。證嚴師父說過:「在逆境當中求得善緣」,是一句很好的話,我現在終於體會這句話的意義,因為在我身上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