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星龍千玉(左)的父親江金城老先生,2010年515因為口腔癌病逝,享年78歲。62,「玫瑰鹽燈」陳淑芬(右)帶著小兒子張家睿(中),前往萬安生命紀念館祭拜江老先生。10幾年前,龍千玉在因緣際會下,認了陳淑芬的兩個兒子家豪與家睿當乾兒子。(陳淑芬在20年前就採訪過 江金城 先生,因為他是基隆知名會通靈的「虎爺」,鳳飛飛等明星都是他信眾)

 

提起「鹽燈之子認乾媽」的因緣,淑芬要特別感恩龍千玉。因為21年前,淑芬的大弟陳乾原車禍過世,父母哀慟逾恆,尤其父親抑鬱寡歡,令我憂心不已。有一天,我在「太陽城」採訪影劇新聞時,遇到龍千玉。當她知道,我父親是她的歌迷時,隔一周,她就帶著詞曲創作者阿丹、妹妹以及妹妹男友等,一行人浩浩蕩蕩到嘉義探望我爸爸。(同時期,我另一位歌星好友李靜美也帶著兒子去探望我父母)

 

過去,淑芬的父母只知道女兒在台北當記者,可是沒想到女兒有此好人緣,尤其龍千玉姊妹們幾度探望及安慰,也讓我父親在喪子的傷痛中,慢慢走出來。所以在此,我也請甫遭喪親之痛的千玉姊妹節哀,南無阿彌陀佛! 

 

 

16年前,龍千玉(後右)前往嘉義探望陳淑芬父母,圖前與後左為陳淑芬母子。

 

龍千玉與乾兒子張家睿,在生命紀念館體會人生無常!  陳淑芬攝影

 

 

龍千玉與乾兒子張家睿小時候。

 

龍千玉與乾兒子張家豪小時候。


 

龍千玉與乾兒子張家豪、張家睿小時候在嘉義。



 

龍千玉與乾兒子張家豪、張家睿小時候。

 

 

龍千玉(左)和乾兒子張家睿(左)與前來祭拜江父的秀場主持人「黑面」林郁順(左)。   陳淑芬攝影

 

 

虎父與龍女的故事

 

一直到現在,龍千玉還是無法接受父親過世的事實。父親臨終時抓傷她的手,至今快痊癒了,她很矛盾,甚至希望手傷不要好,因為那是父親生命最後留給她的印記啊!

 

去年10月,江爸因初期口腔癌住院,孝順的龍千玉花了不少錢為父親治病,但最後仍救不了父親。她哀慟哭歎:「爸爸走得太突然,我捨不得啊。」

 

龍千玉在圈內人緣好,父親住院期間,白冰冰、蔡小虎、翁立友等藝人都曾前往探望,這段時間她剛好為新專輯錄音,經常蠟燭兩頭燒。爸爸過世後,她自責為他做得不夠多,吃不下睡不著,瘦了許多。新歌《用心》是她和爸爸、弟弟在病房內完成,將成為永遠的懷念。

 

本名江金城的「基隆虎爺」,原本是船員,年少時到廈門捕魚,遇到1位師父,告訴他「有天命、要為人服務」;江金城一開始半信半疑,後來師父竟常在半夜來夢中指導他,他因此漸漸學會通靈。

 

後來,他應師父要求,在基隆成立虎爺宮,不少藝人都是他的信眾,最著名的就是「帽子歌后」鳳飛飛;龍千玉早期以江玉琴唱國語歌,後來父親再取藝名龍千玉、改唱台語歌,才闖出名號。

 

父親以生命證道,讓龍千玉體悟「雪山偈」:「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己,寂滅為樂。」失去慈父傷心至極,但龍千玉也衷心祈禱父親往生淨土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