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乾原醫師(左)和陳淑芬(中)過世21年的大弟陳乾原,不但同名同姓,兩人還同年同月生<屬龍>,右為陳乾原向姐姐求的義子家睿。 陳乾原醫師家的佛堂供奉阿彌陀佛,還有一對莊嚴光明的蓮花鹽燈。這是去年家睿去三峽看台北大學校園時,在陳乾原醫師家所攝。   張富凱攝影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的陳乾原醫師(右),目前在北醫念博士班,巧合的是象山第一站就在北醫附近,所以陳醫師經常在此義診。左為象山第一站好友汪明軒。  陳淑芬攝影






今年開學後,有一天, 陳乾原 醫師(左)與陳乾原的義子張家睿(右),在象山第一站巧遇。當時家睿要回台北大學上課、乾原醫師要回診所上班,他們拍下這張合照後,即相偕搭捷運再轉車回三峽。我按下這張照片快門時,心裡有很多感觸,甚至覺得:天哪!這對「父子」還真像,連衣服款式都很雷同。   陳淑芬攝影


 


陳乾原死後復活 陳淑芬第六感姐弟情 


昨天,在三峽台北大學(原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唸書的小兒家睿回來,告訴我說,「醫生舅舅」請他吃午餐,還包了一個過年紅包給他,要他好好唸書。


 


睿兒口中的「醫生舅舅」,是三峽詠康診所的陳乾原醫師,也是我的義弟。


 


去年5月,我在部落格寫一篇文章,懷念車禍過世20年的弟弟陳乾原。沒想到引起一位同名同姓陳乾原醫師的迴響,令我更震撼的是,他和我弟弟陳乾原不但同名同姓,而且同年同月生(同屬龍)。


 


長年吃素的 陳乾原醫師,曾經在花蓮慈濟醫院執醫4年,目前除了在三峽看診外,也是台北醫學大學博士班的學生。 陳醫師於2009526日親訪象山第一站,我們一見如故,並結下姐弟之緣!


巧的是,我的小兒家睿因緣際會考上台北大學,而乾原醫師的家就在三峽北大門口3百公尺處。去年9月,睿兒在三峽租屋,和房東林有信簽約時,我不經意提到 陳乾原醫師的名字,沒想到引起房東太太驚呼,因為陳醫師是房東林先生的貴人和家庭醫師。當晚,林先生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房租,宴請我們母子和陳醫師。席間,吃素的 陳醫師,只是喝著他的蘋果西打,笑容滿面的「欣賞」我們品嘗人間美味。


 


21年前,我的大弟陳乾原,在出車禍過世前,曾對我說,希望姐姐能生一個孩子給他當兒子。在當時我只當他在開玩笑,沒想到兩週後一語成讖,原弟在高速公路上車禍身亡(被一個剛假釋出獄的殺人犯撞死)。為完成原弟遺願,我在他過世翌年,生下次子家睿,並讓睿兒以公開儀式認乾原為義父。

家睿在成長過程中,經常聽我提及乾原舅舅的故事。沒想到就在他去年7月參加大學指考前,突然出現一位「陳乾原醫師」舅舅,對他如父親般疼愛。


 


昨天(20100313),我受邀參加文建會在台北賓館舉行的「新春文薈」,很多文友和我討論之前那篇有關「乾原弟被殺人犯撞死」的部落格文章,大作家陳若曦姐姐也對我的看法有所肯定,可見網路無遠弗屆。


 


我能與陳乾原醫師結下姐弟緣,要感謝網路的穿針引線。由此也見證部落格的影響力,簡直是「上窮碧落下黃泉」。認識陳乾原醫師,讓我感覺彷彿乾原弟死後復活,有著無限感恩!


 


謝謝你,陳乾原醫師!


我好想你,親愛的陳乾原弟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象山第一站(地圖版)


http://map.answerbox.net/user-316956.htm



象山第一站 (奇摩版)


http://tw.myblog.yahoo.com/sandy5940sandy5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