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是野薑花盛產的季節,最近買了幾次,插在花瓶裡,隔天花朵總是垂頭喪氣,花苞也無法全開。昨天看到吳興市場來了賣野薑花的攤販,我省了買菜錢,又買了兩把野薑花和六朵粉色香水百合。由於日前才把家裡的白玉觀音請到店裡,所以我開心地對菩薩說:「今天我們就讓野薑花浮上『檯面』吧!」過去因為先生不喜歡我用白色的香花供佛,所以我自作聰明地把蓮花形、聚寶盆形等鹽燈打開,堆放在野薑花旁,心想萬一他不喜歡,我還可以強辯說:「鹽燈是紅的啊!」結果沒想到先生很喜歡,更令我驚喜的是,野薑花在鹽燈的負離子催化下,居然全開了。滿室生香,連案頭上的觀世音菩薩也都笑了。


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吧?真是開心啊!花香瀰漫、法喜充滿的氛圍,好想跟有緣人一起分享,感謝鹽燈幫大忙!




 


靜靜吐露芬芳的野薑花,帶來秋冬的淡雅氣息,也讓我懷念起嘉義老家的父母。小時候家中務農,每到秋冬時節,稻田兩旁的溪澗間,總可以看到一叢叢的野薑花盛開。我的童年,最美麗的回憶,就是野薑花的氣息。年輕時,還因寫了「野薑花的回憶」等文章,賺了不少稿費呢!






野薑花盛開,鹽燈幫大忙!


 


 來自喜馬拉雅山的象山第一站玫瑰鹽燈,是天然的「空氣清淨機」、也是最佳的「空氣維他命」;它不只能除濕、除臭、殺菌、避邪及照明,更能改善過敏與幫助睡眠等。最新發現是,我的野薑花在鹽燈的催化下,居然全開了。



 


 室內呼吸野薑花的氣息,總少了一點兒什麼。您也可以接觸大自然尋芳去,台北縣能欣賞野薑花的景點 :


 


1.雙溪鄉:野薑花以雙溪最為燦爛,魚行村與平行村更是茂盛,進入村莊,只要跟 著花香走,就可尋得遍野花蹤。雙溪鄉還有農戶專業栽培橘紅色的野薑花,花色難能一見。


2.平溪鄉:東勢格的茶山與野薑花相襯,沿鐵路平溪支線,由嶺腳車站的平陽橋小 徑而上,也可見群集的花叢佔據路旁。


3.石碇鄉:石碇鄉的花蹤主要分布在彭山村、烏塗村與姑娘廟往汐止方向。其中烏 塗村與彭山村為茶園區,梯田狀的茶園旁就是花團錦簇,彭山村的甜柿一顆顆澄橘掛在枝頭。


4.陽明山區:陽明山區的竹子湖區也是賞野薑花路徑,整個環湖區都可覓得花影。


 


 


象山第一站(地圖版)


 


http://map.answerbox.net/user-316956.htm


 


象山第一站 (奇摩版)


http://tw.myblog.yahoo.com/sandy5940sandy5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