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午,一位李小姐前來買鹽燈青玉底座和專利安全電線。
李小姐説,20多年前,她曾在聯合晚報擔任記者,後來去了ETtoday東森新聞報,最近才從媒體工作退休...
我説:「我曾在聯合晚報影劇組待很短的時間,那時的總編輯是項國寧.....」
李小姐驚呼:「我也是呀,那時候的採訪主任是張x山!」
結果一比對當年的老同事,原來李小姐就是當年我離開後,接我線路的x梅...

我回憶説:「記得那位同事的先生是醫生,她是好命的貴婦!」
李小姐笑道:「我先生目前還在醫院當醫生,但我不是貴婦啦!」

當年,我拚命寫稿賺錢養家,老張則拚命買玉石寶物藏在外頭。
誰也没想到,今天陪李小姐一起前來的吳小姐伉儷,買了老張當年蒐藏的紅豆杉和紅碧玉鐲。一場電光火石的相遇,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x梅在離開時,擁抱我説,過去雖無法捉摸,卻又如此真實。
能與多年前彼此"錯過"的老同事重逢,這樣的相遇,如夢似真,感覺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