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前天,在花東偏鄉行醫的華醫師,前來象山第一站買一個紫晶洞和鹽燈,要放在他的醫院宿舍裡。

身為一個偏鄉地區的精神科醫師,縱使有滿滿的正能量,仍不免希望藉助紫晶洞或鹽燈的好磁場和能量,幫自己長對"隱形的翅膀'',也鼓勵更多無力改變命運的患者,迎接生命的陽光。

華先生長年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服務,他太太則獨自在台北工作,辛苦可想而知。

那天,華太太和先生一起前來挑"正能量"寶物。買完之後,老張特別送華太太一個小鹽燈。

這個鹽燈,也是我們對這兩位慈善夫妻的敬意和心意。

醫師是濟世救人的行業,但有更多的醫生家人,卻是隨時要有「犧牲家庭生活」的心理準備。
從國立大學醫學院畢業後,華醫師對自己的抉擇,心裡就很清楚,選擇作為一個偏鄉地區的精神科醫師,所應該承擔的責任和''捨得"。

人生其實是一連串的連鎖反應,環環相扣,就像我們受華醫師感動,而華太太受我們送的鹽燈感動一樣。

根據華醫師的行醫經驗,很多時候並不是努力就能克服困難,不是只要吃得健康、過得好就不會生病,也不是醫師努力盡責,病人就可以永保安康。所以人生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是「接受遺憾」,這是心理治療最高的境界。因為人生,没有十全十美!

如何接納「人生的不完美」?那就在心中,安裝一對讓心靈快樂自在的「隱形翅膀」吧!

‾‾‾‾‾‾‾‾‾‾‾‾‾‾‾‾‾‾‾‾‾‾‾
隱形的翅膀
作詞、作曲/王雅君
‾‾‾‾‾‾‾‾‾‾‾‾‾‾‾‾‾‾‾‾‾‾‾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 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