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年春天,老家住在深坑的李董事長,送我一盆他從菜園,''搶救"回來的蘭花。
李董説:「我在老家的菜園,全是有機栽培。没想到鄰居噴灑農藥,我的淨土菜園成了蟲蛾的避難所,一夕之間全遭殃了!」
在象山第一站後院,受託代管李董的「有機蘭花」很多年,直到它在都市叢林中,不翼而飛。

今年大年初四,我和老張前往深坑李董老家,除了拜訪問候,也希望表達我們對他由衷的謝意。

因為去年8月,李董聯絡我説,他即將把公司結束掉,好好過退休後的生活。
後來,李董還打電話叮嚀我:「妳不要太放任老張到處買石頭,我以後可能没有時間,再幫妳管他了...。」

從事印刷業的李董,早期在大企業任高職,後來自行創業闖天下,是老張印刷事業的貴人和好友。

以前,每回一起出國洽公回來,老張總是説:「李董一路看書、買書...」
而李董總是提醒我:「妳尪又去買石頭了!」

老張是印刷業的奇才,而李董則是懂他、信任他的「伯樂」。

曾經,李董引介老張為大企業開發印刷新機器。協調溝通的事情多如牛毛,李董總是悉心呵護著老張,盡心盡力為他爭取權益。

大年初四那天,徘徊在李董的深坑老家前,所打的電話沒人接...
後來,我拍拍荒蕪的菜園之後,我和老張就打道回家了。

詎料,多天之後,傳來李董已在大年初二仙逝的消息。

時隔半個多月,我没有忘記那座暫時無人理會的有機菜園,腦海也一再浮現,深坑初春,繁花盛開的美景。

為什麼一個人可能得到一切,卻仍舊不幸福?因為幸福其實是來自内心的「放下」、煩惱的「消融」,而不是任何東西的「獲得」。

懷念一個好人,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我可以説的是,懷念李董,讓我感覺很「幸福」。雖然昔人日已遠,但我還能感受李大哥的關愛和祝福,這也是一輩子幸福的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