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海洋玉髓,擁有羊脂玉般的質地,石質細膩、光滑剔透。

昨晚,象山第一站老張,一粒粒地品味著圓潤的海洋玉髓,找尋裡面的圖案,或人物、花鳥、山水,甚至連四季風光,老張都心神領會了。
風景如畫的海洋玉髓,讓老張回想起年輕時候。那時,兩個孩子還在念小學。有陣子舊車報廢了,一時買不起新車。
有位故鄉好友陳姐,藉機送我們一台中古車。因為有這台車,我們逢年過節回故鄉,免去不少舟車勞頓之苦。

最近,老張完成了幾項玉石創作,除了海洋玉髓,也有巧雕玉杯等。

在珠寶界,海洋玉髓的海洋水草圖案,是純天然形成的,色彩相當豐富奇特。

昨晚,老張仔細挑選這批海洋玉髓中,色彩最特殊的玉珠,將之綁成一條漂亮手珠,要送給陳姐。
「一芳姐目前努力在作畫,相信她會喜歡這些色彩繽紛的玉珠。」
正所謂「石不能語最可人」,除了海洋玉髓手珠,我們還送了兩個巧雕的玉杯給陳姐。謝謝她多年來對我們的照顧。
陳姐收到禮物後,非常高興,直呼是太珍貴的傳家寶物了。

昨晚,老張在綁玉珠時,我們有很深刻的談話。
「我不會綁玉珠做女紅,但我能把你的賢惠,昭告全世界知道。」我如此向老張打趣道。
手上正在忙活兒的老張,憨厚説,有時候,別人佔他便宜,他不是没感覺。只是更能體會到,人世間,「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的深度道理。

老張是我的「怪怪另一半」,多年來愛石成痴的他,造就我這個被玉石砥礪圓滿的老婆。
有句話説:「沒有更高的視野,你會糾結於現在的圈子;有了更高的視野,你會把身邊的人與事看淡。」
對於身邊人事,我還無法做到看淡、看透的境界。
但多年來,透過文筆分享,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客人或網友,他(她)們常給我鼓勵或鞭策,也成就象山第一站,愈來愈像「心靈SPA」休憩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