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先生抱著女兒,和太太前來象山第一站挑選紫晶洞。
我看張先生和太太,手臂上都有塗鴨刺青,不免好奇問:「你們手上的刺青圖樣,感覺很特別。」
張先生得意説:「我女兒3歲時的自畫像,我和太太分別把她的作品刺在手上留念。」

我看這兩件作品,顯現張小妹的快樂心靈,感動説:「這樣快樂又有才華的孩子,我一定要送禮物鼓勵她。」
還在念幼稚園的張小妹,本來趴在爸爸肩上睡覺。一聽到我要送禮物給她,馬上醒過來,用一双聰慧的眼眸望著我。

我送張小妹一個來自蒙古大戈壁的蒙天珠,並向她解釋,這種在沙漠中被沙洗的九眼頁岩石,又稱錢幣石或眼睛石。
我指著戈壁石上的紋路,問張小妹:「妳看到老天爺在石頭上畫的天然眼睛嗎?這個送妳。」
小女孩懂事地點點頭,並把她手上戴的一條七彩手珠拿下來,要送我作為答謝。

實在是好家教的小才女呀,我一感動,就送這女孩更多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