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姐妹花,年齡相差19歲,她們都是小學老師。
大廖老師今年82歲,早已退休。妹妹小廖老師,是家中7姐妹的老么,目前在新北市小學任教。
昨天,兩位廖老師在象山第一站''姐妹會'',她們共同買了兩個鹽燈,要作為家鄉長輩的祝賀禮。

來自新竹北埔客家庄,小廖老師説:「我姐姐待我亦師亦母,我們感情深厚。」
大廖老師則表示,她從小眼見母親頻頻生女不得寵,「奶奶一聽到我媽又生女的,馬上把米缸蓋起來,不煮飯給她吃,連麻油雞蛋也没有了。」

雖然已隔數十年,但大廖老師對母親當年生完產後翌日,仍得辛苦去工作,依然歷歷在目。

如今,當年那個嗷嗷待哺的小妹,現在已當了奶奶、外婆。
大廖老師提到:「我們家男的,被栽培念大學、有的出國留學,至於女的,就念北師或幫忙家計。彼此手足情深,現在大家兒女成群,好不熱鬧。」

在新北市小學擔任教務主任的小廖老師,經常前來買鹽燈,祝賀同事升遷、退休或喜事等。
昨天,我請問廖老師:「將來妳退休,最希望同事送妳什麼?」
小廖老師回答説:「我對人好,完全出自内心真誠,没想過希望別人回報。」

聊天之中,大廖老師叫來了外賣,請我們一頓豐盛晚餐,真是感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