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您的想念是一條河  在我的心裡面  靜靜地洶湧著...」

昨晚象山第一站打烊前,李會計師進來買鹽燈燈泡。
老客人多年不見,我們熱烈寒喧,同時請她一起分享Jerry買的父親節蛋糕。
李會計師捧著有多樣水果的蛋糕,感動説:「我父親走了12年,這是12年來,我第一次過父親節...」

談到父親當年因膽管癌所受的苦,這個孝順的女兒,依舊心痛。
她説:「20年前,我從國外留學回來以後,拚了命考上會計師執照。如果没有父親的鼓勵,我也不可能成立會計師事務所,自己執業。」

因為健康因素,李會計師不能吃甜食,所以我另外削了屬性較温和的蘋果,請她吃。
由於單身,李小姐每逢佳節倍思親,對父母的想念,尤其深刻。
我安慰她説:「人上了年紀,有時要當自己的爸爸、或媽媽,因為内心隨時有父母愛的力量挹注,才能過得平安順心。」

品嚐美食和心靈交會後,李會計師選了我們店裡一個迷你梢楠樹瘤聚寶盆説:「我要把這個聚寶盆買回去,這樣以後,我天天就有"實質"的父愛,呵護著我!」

2020年8月8日父親節,我感受到一段''第六感父女情'',女兒彷如對天上的慈父唱著這首歌:
「我對您的想念是一條河  在我的心裡面  靜靜地洶湧著  那些美好過往  奔流到我眼眶   
謝謝您曾給我 難忘的時光  失去您的遺憾  永遠無法填滿
無盡的想念  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