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歲的澎澎,是劉小姐的毛小孩。
1個月前,劉小姐前來買一個黑曜石心經球。滿臉愁容的她,問我對「心經」的看法?
記得當時,我大概跟她分享説,自己平凡的歲月,且戰且走,「用一顆純樸善良的心,面對生活困境,也用愛包容身邊的人與事...」等等。

這次劉小姐帶著愛犬前來,容光煥發,美如電視劇中的女主角,躍然眼前。
「現在的我,才是我的本來面目。謝謝妳上次帶給我的精神鼓勵,我已經走過來了!」劉小姐笑著説。

芳華如歌。每一個人越過自己生命中的美麗與哀愁,可以波瀾壯濶,也可以嫵媚堅强。
我没有問劉小姐之前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恭喜她走出困境,準備孕育下一代。

聊了好久,劉小姐突然想到澎澎該尿尿了。
當她對澎澎説:「媽媽等一下帶祢去吃飯喔!」
此時,無聊中的澎澎,抬頭對著劉小姐笑,而剛剛好,被我的鏡頭,捕捉到那笑容的一瞬間。
真是太開心、也太幸運了!

接著,劉小姐説話不算話,又跟我們聊了一會兒。這時,只見澎澎就忤在門口,等著主人帶牠去吃飯飯,就不理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