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位同學前來象山第一站買玉鐲,我給她極優惠的價格結好緣。
這位與我一起念傳播管理EMBA的盧同學,覺得很高興&幸運。
我則謝她説:「2007年我在象山腳下轉行從商時,謝謝妳和同學們,陪著我走過創業維艱的日子......。」

翻著桌上這期《鏡》周刊雜誌,我指著封面人物説:「有些人的人生,追求的是價值,而非價格。就像這位女主角蔡女士,就是影響我人生價值觀的貴人之一!」

2004年底,南亞發生大海嘯、死傷無數。當時,東森集團號召各界發起義賣活動,兩岸三地電視現場轉播由張菲和胡瓜主持,所募善款,由世界展望會籌畫賑災。
回想那時,我家老張共襄盛舉,捐出佛畫家郭老師的千手觀音黄金畫,由當時的東森主播盧秀芳上場義賣,募得50萬元善款。

後來,我當時的老闆娘、也是好友蔡董,得知佛畫家郭老師要在國父紀念館,展出三十三觀音畫作。她慨然,自掏腰包捐出50萬元,贊助郭老師出版畫册專輯。(我所撰寫的「三十三觀音故事」文字報導,就是那時所完成的。)
因為親身見證,我深刻感受到這位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内心豐厚的素養。

多年來,物是人非,但留在我内心愛的種籽,卻深耕發芽。就像這朵深秋的蓮花,她雖然無法像夏蓮般嬌豔,卻仍然努力綻放生命的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