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閨蜜有很多種,但主僕能成為閨蜜,實在是人生難得的際遇。
前晚,行動不便的Z小姐,在友人的攙扶下,進到我店參觀。
Z小姐先説明自己中風後,所產生的不便。接著,她拉著旁邊的友人,親切介紹説:「她是我的閨蜜王小姐。」

原來,氣質高雅的Z小姐,是位資深媒體人,她的小兒子在電視台擔任財經節目主持人時,我們還共事過呢!

Z小姐買了她喜歡的寶物,與閨蜜先行離開。半小時候,王小姐代她來取貨。
一進門,王小姐就表明説,她是Z小姐的長期看護。
「我因為牙齒痛,Z姐主動帶我來附近看牙醫,也才有機會順道進來象山第一站,認識你們。」她説。

來自福建農村的王小姐,自稱打小顛沛流離過日子,直到在台灣遇到了慈善的Z姐。
王小姐表示:「Z姐從來没把我當外人看待。雖然我們宗教信仰不同,但彼此用自己内心的信念,去關愛對方,就算是陌生人,也變成家人了。」

從Z姐身上,我領教到她生命的高度,以及待人厚度。
雖然在肢體上,Z姐受限於中風後的行動不便,她卻能調整好心靈姿態,把身邊的24小時看護,當作知心好友,而且樂觀地,享受彼此友愛的幸福感。

知心的閨蜜,能讓我們對生命抱有安全感。不論任何身份或年齡都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