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大教書的Z教授,和友人共同研發的產品問世。
昨天,Z教授喜孜孜拿著新産品,前來象山第一站和我分享。我也回報以店裡自然芬芳的木雕禮物。

Z教授表示,餘生不長,能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共同創造有趣的事業,感到非常開心。
我請問Z教授:「妳用心用情砸錢研發新産品,有考慮過成本或利潤問題嗎?」
Z教授説:「我人生追求的是價值,而非價格,新産品讓我有研發的成就感。」

顯然,又是一位「追求人生雋永的價值」的浪漫主義者。
這種文人從商情懷,就像樹梢桂花香,只能感覺意會,難以世俗量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