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匆匆地返嘉,想陪老張去驗收他年前所買的巨木,請人雕刻之完成作品。
今早,在童年飯店早餐時,老張才跟我講實話。
他説:「巨木被雕刻師擺在户外,經年被風吹雨打,已經腐化不成雕材了。」
我邊聽邊旋轉著手上的咖啡杯,心想,幾十年來,老張老玩這種把戲,把我辛苦賺的錢拿去打水漂兒!
「真是夠了!」我如此在内心OS。然後笑笑對老張説:「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今天看不到巨木成品没關係,但我絕不重蹈覆轍和你吵架,免得浪費生命。」

人生的幸福只掌握在自己手裡,與年齡無關、與旁人更無關。幸福的關鍵,就是始終保持對生活的熱情和好奇心。

我的熱情和好奇心,源於有個''過動兒"老公。很難想像,老張下次又要玩什麼創意把戲?而我以不變應萬變,萬象隨緣觀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