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下班時,我特別為老張新買的盆花拍照留念,以免隔天又不翼而飛,徒呼負負。
昨天,好在三盆花都還在門口。今天,盛開的玫瑰海棠,更如新娘捧花般,燦爛迎接我到來。
善良不是一種學問,而是一種行為。我很感謝這世間,許許多多善良的人!

昨天,長年旅居海外的J小姐和她二姐,前來買鹽燈燈泡。
J小姐説,由於疫情因素,她自去年初,從LA返台避疫,調養術後身心。
「前年我在美國手術時,因醫師連三失誤,致使我氣息奄奄....。」
J小姐提到,她在病床上,幾乎已魂不附體時,聽到媽媽在床邊輕柔地對她説:「親愛的孩子,媽媽不允許妳讓我白髮人送黑髮人...」
因為强烈柔和的母愛,把J小姐從死蔭的幽谷,拉回喧鬧人間。

J小姐感嘆説,大病初癒後,她回想自己曾經風光一時的演藝事業,「那個華人藝壇萬眾矚目的聲樂家,一場病痛後,也可能一切化為烏有...。」

我與J小姐彼此心靈交流,一番深談後,J小姐才透露説:「昨天,我93歲的母親,在美國走了。而我在台灣,只能遠遠地緬懷...。」
我乍聞之,本能地緩緩擁抱著J小姐,任她如水龍頭般的淚水,滴在我柔軟的毛衣上。而在一旁的J二姐,也是泣不成聲,頻頻拭淚。

身處紅塵之中,有許多的無可奈何。我始終相信「善良影響善良、也能幫助更多的善良」。凡事正向思考,善良處之就對了。
就如我感受J小姐的傷悲,自己也必須一番調適,才能恢復心情。
不過,「善良的行為,比金錢更能解除別人的痛苦。」這點,我是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