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7月1日在嘉義市文化中心,淑芬與王偉忠等7位名人,獲第2屆「嘉義之光」殊榮,由市長陳麗貞親自頒獎。
(獎座是由當代交趾陶名家所創作的嘉義市花「艷紫荊」。市花象徵著嘉義人的熱情、硬頸精神!)


2020年初,電視台嘉義地方記者吳瑞興,蒞臨象山第一站,與老友淑芬喜相逢。


「善良的行為,比金錢更能解除別人的痛苦。」這點,我是深信不疑,更相信透過善良傳播,善良可以影響善良、也能幫助更多的善良。
日前,我在臉書PO文,提到20多年前,曾捐2本書版税近百萬元,捐作地方公益之事。
PO文一推出,連大兒子都感到驚訝,因為那時候他還小,在嘉義被外公外婆阿舅照顧著。我也没跟他們兄弟提過。

話説,我在2002年,能與王偉忠、澎恰恰、蔡咪咪、郭美珠、周遊等7位名人,獲第2屆「嘉義之光」殊榮。
除了熱心地方公益之外,得奬最大的原因,是藉由媒體報導闡揚人性真善美,而且有許多具體助人成功案例,所以才能與多位傳播演藝界名人,一起獲獎。

當天,頒獎典禮在嘉義市文化中心舉行,由嘉義市長陳麗貞,頒獎給8位「嘉義之光」。當時的内政部長(前嘉義市長)張博雅等多位貴賓,也熱情與會。
那天我上台兩次,一次領自己的獎,另一次是為當時人在海外的老闆娘蔡咪咪,代為上台領獎。
(獎座是由當代交趾陶名家所創作的嘉義市花「艷紫荊」。市花象徵著嘉義人的熱情、硬頸精神!)

此次,由嘉義市文化局舉辦的活動,媒體響應熱烈。我也是在受訪中,因此認識當時東森電視台地方記者吳瑞興,並結為好友。
我出身嘉義鄉下農家,後來從事新聞媒體工作,是辛苦的上班族。能「拋磚引玉回饋地方,帶動社會善良人心」,是能與王偉忠等人並列「嘉義之光」的原因。
在吳大哥的電視新聞報導下,讓有心從事公益的小人物(如我者),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善良不是一種學問,而是一種行為。我很感恩當年的老闆和老闆娘,多次把我的建議,納入集團的慈善公益範疇。錢給需要的人就對了!
所以至今,依然有許多嘉義地方的偏鄉兒童或弱勢族群受惠。

美好的人性,是茫茫大海中的舟航。感謝這世間,許許多多善良的人。
感謝有錢的人幫助弱勢者;感謝没錢的人,也能以正念正知,影響善良的有錢人,並幫助更多善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