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低迷的情勢裡,如何鼓舞自我「如鷹展翅上騰」,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今天一早,嘉義故鄉的親人,來電報喜訊。
訊息指出,受梅雨鋒面影響,嘉義地區最近持續降雨,蘭潭、仁義潭水庫截至日前,進水總量逾200萬噸。嘉義地區民生用水供應至8月應無虞。

這段疫情期間,我内外交攻,也歷經身體疼痛的修煉。
昨天在電話中,我和老母分享説:「現在的環境,提供我很好的修行機會!」
老母不解我意,誤以為女兒將要青燈伴古佛,急著加以勸阻。
我,哈哈哈,報告母親説:「半閉關的生活,激發了我的内在靈感。原來共業中還有別業,我是因禍得福呢!」

過去,我對無明煩惱,總是採「防堵政策」。因為不得法,也不得其解,所以更多的煩惱如影隨行,内心經常惶惶不安、痛苦不已。

於今,找到方法。漸漸體悟「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的道理。
了悟空性、實證空性,也是佛法帶給我最好的「辦法」和解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