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對夫妻前來買鹽燈。氣質高雅的太太,對店裡一座20幾公斤的瑪瑙聚寶盆,撫摸再三、愛不釋手。
他們要離開時,我對手提鹽燈要上車的先生説:「寶物自己會找主人,你太太若喜歡那聚寶盆,我們後會有期!」
半個鐘頭以後,這對夫妻又出現在我眼前。
穿著非常有品味的太太(許小姐),誠懇地説:「明天(12日),我將隨醫師先生,前往台東定居,如果您的瑪瑙聚寶盆能優惠賣我,那將是我對台北最美好的懷念了。」

原來,許小姐的老公W醫師,是台大公費生畢業,前往偏鄉服務的專業醫生。
多年來,W醫師在台東公立醫院執醫,許小姐在台北工作、持家。夫妻雖聚少離多,多年來倒也習慣了。
只是近年來疫情嚴竣,尤其最近病毒傳播更令人膽顫心驚。因此,夫妻做了最後的抉擇~太太決定離職,''移民''東台灣,夫唱婦隨。

我如許小姐所願,以極優惠價,讓她買到了心愛的瑪瑙「玩具」,開心前往台東與老公長相廝守。

40多歲的W醫師,本籍台南,自負笈北上念醫大後,就開始了他的假期公路或鐵路奔波歲月。
萬萬没想到,這次疫情,竟定調了他決定把台東,當作「他鄉即故鄉」。

臨別時,W醫師再三謝謝我。
他透露:「我太太也是妳粉絲專頁的忠實讀者呢!」

台東,對娘家在台北的許小姐而言,原本只是「先生上班的地方」,没想到這個「後山日先照」的偏鄉,如今,將成為夫妻「落地生根」之寶地。

在此,謹以伍佰唱的《原本當初》,作為對W醫師伉儷浪漫愛情的祝福:

激烈的浪花破碎了
嬌豔的太陽在石頭上
綿密的濃霧被吹散了
原本當初絕無悲傷

命運清澈見底  時間清澈見底   言語清澈見底
愛是那麼的那麼的
那麼的那麼的難以解脫
情是那麼的那麼的
那麼的那麼的狂暴洶湧
妳是那麼的那麼的
那麼的那麼的奪我魂魄
遇見妳了以後 我變成不是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