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有兩位在醫大工作的職員,代表部門同事前來挑選寶物,要作為祝賀系上教授升遷的禮物。
原本,她們看上這個漂亮鹽燈,後來因為擺放空間因素,大夥兒一樣在象山第一站店裡,另挑選紫晶洞送教授。

古有明訓:「慈不掌兵,義不從商,情不立事,善不為官。」
很多時候,我會問自己:「妳是個商人嗎?」
尤其像現在,在PO文分享時,我又不免問自己:「妳是在置入式行銷嗎?」

不論別人的解讀如何,仁義與和信精神,是我們立匾高掛店門口的經商之道和為人準則。

昨天,H太太和剛退伍的兒子,前來挑選鹽燈。母子抉擇不下時,H先生一進門,就拍板定案了。
H家所選定的,正是前幾天差點兒被買去當教授禮物的鹽燈。
正所謂:「寶物會找主人」,我經常遇到這樣美好的故事在上演著。

話説,日前我看到一本新書,書中企業家W總裁提到,20多年前,有位黄姓大老鼓勵他多做善事,之後才會有他的慈善基金會20周年。
是的,當年黄姓大老請我轉告他的湖南老鄉、也是我當時的W老闆:「請善用媒體的力量,多為社會做好事...」
很巧地,我無論在雜誌社或電視台工作,C老闆和W老闆,都是有「騾子脾氣」的湖南人。

記得黄先生2004年2月過世時,我在電視台新聞談話性節目,開他所送的紅酒遥祭,還創下了當時的收視紀錄。
當年,我還在雜誌社工作時,曾請問過黄先生:「為何總是把獨家新聞送給我?」
黄先生緩緩地説:「如果在古代,妳會是個俠女,我敬重俠義精神。」

人心,是最大的社會成本;仁義精神也是「人心」。自來,我都非常相信善良人心的「蝴蝶效應」。
不要小看自己的善良,因為善良可以影響善良、改變社會。
誰説「義不從商、善不為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