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這個頑童老張!
昨天,老張的印刷廠客户機器壞了。一早他就出門買零件,為客户修理印刷機去了。
一直到很晚,老張才回到店裡。原來,他的車子輪胎,被客户停車場鋭利的鋼條尖端刺破。回程,備胎又在快速道路上爆掉。
幾經折騰,一天就過去了。
聽他説完原因,不免地,我俗氣地問他:「車子換輪胎及修理費多少?」
老張説:「我修機器收入的4倍而已,哈哈!」
不等我發作,老張安撫我説:「這次運氣真好,若是發生在高速公路上,請人去拖車,少説也要噴掉好幾千塊!」

我覺得有道理,咦,不禁又想起,他上次去新竹幫客户修印刷機,來回半天以上,才收1千元修理費,連油錢、過路費都不夠。
老張解釋説:「因為我去現場,摸兩三下就修好了,没花什麼時間。」

別家技術員修理機器,費用是從出門開始計時計費。
技術精良的老張,總是不遠路程長短,到府修好才計時,誠心誠意要把客户的機器維護好為止。
因為技術佳、服務周到,他一向是印刷客户眼中,有求必應的「張ㄟ」。

以前我在媒體上班時,老張若説要來接我,讓我等個三、四小時是常事。
因為他總是,把客户擺在上帝的位置。

8月6日是象山第一站15周年慶,在象山腳下,走過滿滿的14年悲歡歲月,對這個老張,我不再抱怨,而是採取溝通方式。
昨晚,我和他打商量:「能否把我的"怪怪另一半'',介紹給大家?」
老張更正説:「我不是怪,只是認真而已!」

老張表示,他一出社會,就接觸日本最先進印刷機技術,後來又在德國最大的海德堡印刷機部門工作,養成他嚴謹的工作精神和服務態度。
相對之下,感性又浪漫的我,自然容易與他碰撞出異樣的火花。

這些年來,老張常拿各式工具敲鑿鹽燈,我則是被他的「無形工具」,形塑雕鑿者之一。
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廣德若不足...
追求不再修飾的人生,與自己的老伴双向聆聽,是我未來的目標。希望我和老張,彼此慢慢找對頻率!

(瞧這張照片,老張笑嘻嘻手上抱著的那個恐龍蛋紫晶洞,本來他請師傅打造一個立起來「月兒彎彎」的底座。
上周,他又覺得把紫晶洞平放,像個"微笑''曲線,所以又重新拿去做底座了。)

這個老頑童,其實也可以叫他「微笑老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