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豪哥,每次看到我拿水果刀切水果,經常提醒:「小心妳的手指頭呀...。」
今天早上,豪哥起床要沖煮咖啡時,正在削蘋果的我,一時興奮叫了一聲:「親愛的...」
結果,一不小心就右手切左手指了。

今天是象山第一站15周年慶,習慣「把壞事變好事」的我,乾脆讓自己休假一天。
在家看書、PO文寫文章,慶祝大象無形的「象山第一站」過生日。

2007年8月6日,象山第一站開幕時,我還在媒體工作,老張瞞著我,悄悄在象山腳下開店賣玉石。轉眼間,那麼多年也過去了。
記得那一年秋天,豪哥到成大念書。
有一天,我接到嘉義老母來電訓話:「妳這個做母親的,也未免太狠心了,讓兒子一個人去台南租房子、念書,也不去看一下。」
了解外婆疼孫的心意,所以我隔天,馬上搭車回嘉義,雇一輛計程車,包車帶著老母前往成大。

愛孫心切的阿嬤,想像孫兒出門在外,一定想家想得厲害。
没想到,在校園裡騎著新買腳踏車的豪哥,笑嘻嘻迎面而來,劈頭第一句話,竟是問:「妳們來做什麼?」
阿嬤見到從小帶大的陽光男孩,心兒都融化了。

睿弟高中畢業後,進入台北大學就讀,直到研究所畢業。豪哥則轉戰新竹,念清大資工所,畢業後從事軟體工程師工作。
兩兄弟的求學之路,也和象山第一站,成了臍帶相連的命運共同體。

展望未來,真空妙有的寶物礦石世界,是我所追求的性靈空間。
尤其與擁有英國寶石鑑定師證照(FGA)的小兒子Jerry,彼此切磋琢磨、互相砥礪,也是教學相長,"以石為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