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以這個愛心形鹽燈,祝賀象山第一站好鄰居阿霞姐,''意料之外"地喜獲孫女。
阿霞姐的長孫已10幾歲、二孫10歲,這次,媳婦懷孕多月仍不知。為了減肥,還報名跑馬拉松完賽呢!
「媳婦確切從婦產科醫生口中得知懷孕,已經5個多月了,註定她要生下這個小孩。」阿霞姐對於媳婦的糊塗,哭笑不得,卻"讚賞''有加。
她説:「我長子已有兩個兒子,這一胎能生下女兒,真是大好。」

昨晚,見到阿霞姐為媳婦做月子歸來,我就決定要送她這個漂亮的愛心鹽燈,作為祝賀禮。

18年前,阿霞姐的先生病逝後,她獨力撫養3個兒女,並照顧高齡婆婆,直到婆婆終老。
去年冬天,阿霞姐得了憂鬱症,萬念俱灰。那時,我就在想:我能為這個孝媳,做些什麼呢?

葉家小孫女的誕生,是個尚好祝福的喜訊。
剛剛,阿霞姐喜孜孜地來把鹽燈抱走,也分享我許多年輕時,屬於她「愛的故事」。

家住南投的阿霞姐,在60年代,透過媒妁之言,與住在新竹的葉先生魚雁往返。
雖然時隔數十年,72歲的阿霞姐至今憶起,仍然眼神有光。
她説:「整整有一年的時間,我幾乎每天都會收到他的限時信情書。一年以後,我就嫁他了!」
長子出生後,夫妻倆兒從新竹前來台北打天下,艱辛過程,又是一番篳路藍縷的創業之路。

這個「阿霞與小葉北漂闖天下」的故事,承載著台北市信義區房地產發展變遷,以及北漂青年的打拚奮鬥史...
結果,他們的一樓店面有了、事業也做起來了,葉先生卻病倒了。
故事在阿霞姐推著失智的婆婆,到北醫探望癌末的先生,有了令人椎心的逗點.....
阿霞姐講到這裡,不經意地去碰觸到曾引發她憂鬱症的核心了。
有些話,父母不見得會和子女一起分享,而那又是更深層的愛。

今晚,是七夕情人節浪漫夜。
除了鹽燈,我送了一個知名糕點,祝福阿霞姐七夕快樂。
她害羞説:「七夕是情人在過的啦!」
我則笑她:「今後,孫女就是妳的小情人啦!」
阿霞姐哈哈大笑。

所有的人事滄桑,都會因為愛,而有了美好的結局。
相信阿霞姐有愛的鹽燈陪伴,幸福的路上,得以被療傷、痊癒,快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