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裁切翡翠藍寶手鐲剩下來的邊料,拿來當花器,好像也挺浪漫滴!
人生一切的不可能,都來自「有限的觀點與思惟」。不要把未來設限,當下即美好!

從多次切磨手鐲成功或失敗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隨緣隨喜的心態,才是内心富足又強大的力量。
有此信念,能讓我們在遇到挑戰時,可以平常心,享受開發創作過程的美好。

人生會經歷到各種不同的人事物,一定有順境也有逆境。
即使所切磨出來的翡翠藍寶手鐲,有些並未如期待中的冰種愓透,卻也是我到海外挑選原礦,從頭盯到成品的創作寶貝。
當下即美好。藉由原礦切琢,實踐我文字之外的另一種創作,而那意外之喜,竟是拿邊料創作的另一種美感。
 
探索自己,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是很重要的事,卻不是很緊急。
因為我也是在切琢翡翠手鐲多年之後,才赫然頓悟:我雖然没完美成功,卻也不曾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