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年輕人,前來買鎮宅風水寶物,我注意到他腿上有老虎等刺青圖騰。
我蹲下來仔細看了一眼,抬頭問他:「刺青痛嗎?」
年輕人説:「那個"安"字,是我爸爸的名字,他屬老虎。我爸爸因為癌症,已經走兩年多了....」
年輕人表示,自從爸爸離世後,他得了憂鬱症。本來以為把爸爸的名字和他的生肖刺在身上,能減少那思念的痛...


這位才24歲的年輕人,娓娓道來父後的悲傷,以及母親無法陪伴身旁的遺憾。
我温柔地告訴他:「隧道的盡頭總會有光,時間是最好的解藥,請給時間一點時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同時,我隨手拿起架上的這座最漂亮帝王紅鹽燈,打包送給了年輕人。
年輕人和同行友人,都嚇了一大跳。
「哪有人是這樣做生意的?!」他們如此感動認為。
我説:「如果利益和愛在同一天平上作取捨,我會偏重愛的那一方。」我指著年輕人腳上的老虎刺青説,我的愛,和他對虎父的愛,有著同樣的情懷。

但願温暖的鹽燈陪伴年輕人春夏秋冬,四季平安、歲歲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