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斯克起司蛋糕,加的是無糖優酪乳,比較不膩....」C在女兒快遞送達象山第一站時,line我,説明這兩個蛋糕的名稱和作法。
''昨天晚上,C在做蛋糕時,一定很想我吧!"我一邊吃蛋糕,一邊這麼幸福想著。

日前,我隨緣孝敬C的長輩時,没想到她會如此"厚工",還自己親自做蛋糕回禮給我。
那天,C請我們這些前電視台老同事吃飯,宴席結束,我看她外帶一份芋頭鴨,説是要拿去孝敬畫家小姑媽。
「我小姑很厲害,也很疼我。聽説我小時候,小姑常用腳泡牛奶,餵養我長大...我們感情超好。」「有次小姑生病,她在醫院對我説,如果能出院,最想吃的就是xx餐廳的芋頭鴨,後來我們如願了...」C談到小姑,孺慕之情溢於言表。
那時,我聽著一代知名口足畫家動人的故事,恭敬地把口袋裡一塊玉石交給C,請她轉送小姑姑作為按摩石之用。
C接過手,驚喜發現,那籽料玉石,像個愛心,正如小姑姑對這個社會的大愛。

巴斯克烤起司蛋糕,緣自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特色是,淡淡的起司蛋糕香氣又接近布丁口感。
再過幾天,就是尾牙了。C用無糖優酪乳烘烤的巴斯克蛋糕,有著焦香重乳酪風味,綿嫩鬆軟、濕潤不甜膩。
今晚,象山第一站一家,就把C的愛心蛋糕,當作尾牙的甜點品嚐了,謝謝啦C.L.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