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歌星好友龍千玉母女來訪,剛好鄰居陳先生經過,見到大明星、又是他「廣論」的同門師姐,兩人談經論文,彼此有一場精彩的心靈饗宴。
今年87歲的陳先生,幾個月前,失去了結褵60多年的老伴。
這些日子以來,每次見他形單影隻經過,總讓我懷念起陳太太。

「緣起的世間,所有現在所發生的事情,都不是最後的結果...。」陳先生以他多年的習佛體悟和人生經驗,回答龍姐提出的許多問題。
聆聽兩位曾歷盡滄桑的''高人''對談,我綜合大意是:「世間緣起,變化無常,花開就是花謝時,不好的事情來的時候,也是即將過去的時候。」
「無常即正常,不要為眼前不如意的事情傷心難過。世間雖然不完美,但内心有佛法,就會有力量......」
近1小時的會面,陳先生還透過視訊,和遠在加拿大的醫師大兒子,與台語歌后彼此寒喧交流。
聽到愛兒興奮的語氣,陳先生在旁笑開懷,直説:「我大兒子太有福報了,他也是廣論的修習者。」「我有一對孫兒、孫女(小兒子的子女),多年前出家,目前在加拿大修行學習...」

今天,龍姐透過Line捎來一批她前天所拍的照片,其中,看到陳先生的笑容,是我們最感安慰的事。
我在此PO文分享,也見證龍姐的新歌「尪仔某」,不只和師弟劉信明深情對唱,也是她藉歌聲撫慰人心的大愛。
私底下,龍姐以真情療癒人心,如陳先生近日開懷的笑容,就是歌壇大姐大,最善良的「天使心」表現了。

《尪仔某》歌詞,龍姐傳唱著:
「站在人生這條路 想起經過的風雨 若無你的手牽手 行過半中途 不知青春 有誰人來保護....」

龍姐,謝謝您用慈悲的愛心,以佛法和實際關懷的行動,安慰陳先生思妻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