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是知名政治人物,也是罕病兒的母親。
距離年底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昨天,C和她的團隊伙伴們,沿街分送商家防疫小禮物,也進到象山第一站作人脈「超前部署」...。

剛好,店裡有1位客人王小姐的母親,和這位經常上政論節目的知名政治人物,是桃園同鄉。所以她們在場,興奮地討論了起來...
我向C自我介紹説:「很多年前,有位影視大亨請吃飯,我們同桌過...」
我再提示:「那天同桌者還有電視才子、主播張Xㄨ...」
C還是想不起來,她向我要名片。

因為名片已用完,我在老張的名片上,寫下「陳淑芬」三個字。
其實,當我寫第二個字時,C就驚呼指著我:「妳就是X X雜誌的陳淑芬。」
是的,我就是20多年前,以人物專訪報導方式,幫她這位罕病兒媽媽,向社會求救援的雜誌記者。

縱使,C那時已是知名的台北市議員,但是一回到家,她只是個無助又心焦的母親。
「醫療弱勢的孤立無援,我能為她和無辜的孩子,做些什麼呢?」這是當年我為文報導的動機。
雖然該篇獨家專訪,在那時曾引起其他媒體接著報導和輿論關注。但C的兒子被診斷出正確病因,已是15歲後的事,錯失許多早療契機。

由於趕著下面行程,C主動加我的賴之後,就和團隊離開了。
前來買鹽燈的王小姐,親眼看到我的名字,帶給C之驚喜。
王小姐打趣説:「報"陳淑芬''的名字,就很管用啦!」

接著,我把當年採訪C的内容,大略向王小姐敘述一下。
講著講著,王小姐的眼眸,竟泛著淚光。
王小姐感動分享説,半年前,她帶著深度憂鬱的女兒,前來買避邪化煞寶物。
「那時,妳給我們母女,許多正向思考能量。我們現在都好多了,謝謝妳...」
王小姐强調:「今天(4/12)是我女兒生日,所以我是來買禮物送她的。」
得知于家妹妹生日,淑芬阿姨自是有「感恩石」好禮相送啦!

無常命運給我們的,無論好壞多少,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
就如C當年受訪時,感慨的:「上帝給我們這樣的孩子,就也只能承擔,他是妳的孩子,妳不愛,誰愛呢?」
這也正應驗了那句話:
人生,遺憾叢生才叫生活;瑕不掩瑜才算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