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懸壼濟世的陳乾原醫師,昨天從三峽前來台北市出診,順便到象山第一站作客。
得知陳醫師中西醫双修的大女兒,日前考上中醫師執照,我取出老張設計的翡翠精油瓶,請他轉給女兒作為賀禮。
恭喜乾原有女承衣缽,加入仁醫行列,父女行醫助人!

乾原醫師是我的義弟,他與我大弟陳乾原同名同姓同年同月生。
15年前,陳醫師看到我所發表的一篇懷念原弟文章,主動前來關懷我。因緣際會,倆人在象山腳下,結拜為姐弟。

乾原醫師是擁有中西醫双執照的名醫,仁心仁術,視病猶親。
「上醫治未病,身心健康五戒」,是陳醫師與他的恩師,所力行推廣的健康概念。
「身心健康五戒」,其中第四戒,就是"吃對''。
"吃對"的口訣是:素食少鹽、低脂少糖、全穀根莖、多色喝水(「多色」是指五色蔬果)!
昨晚,我為長年茹素的陳醫師,準備了五種顔色蔬菜的素食便當和十穀飯,讓他在趕往下一個行程的途中充飢。

「上醫治未病 身心健康五戒」,非常實用。分享給大家,如下 :
一、微笑:知足常樂、助人快樂、寂滅最樂、心樂身樂;
二、刷牙:配合牙線、隨食刷牙、 兩兩來回、牙淨心淨;
三、運動:週三三三、胸臂腹腿、平衡柔軟、身動念在;
四、吃對:素食少鹽、低脂少糖、全穀根莖、多色喝水;
五、睡好:定時睡眠、早睡早起、午間小睡、正念正知。

第三戒的"運動"要訣:週三三三(每周三次運動,每次三十分鐘,讓心跳達一百三十下)、胸臂腹腿、平衡柔軟、身動念在(專心運動,運動的時候要專心)。

至於第一戒的「知足常樂、助人快樂」,其中心法,我則隨時隨地,在向這位習佛有成的大醫王學習中。
感恩乾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