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房子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爸媽從桃園接來台北。」
謝先生前來象山第一站挑選鹽燈時的開場白,讓我誤以為,他所買的特大型白鹽燈,是要擺在父母住的孝親房。
隨著謝先生打開手機,讓我看他家的佛堂照片。我才意識到,謝先生的父母,早已隨著祖先,被擺在佛堂一側的牌位了。

「我覺得公媽廳有點暗,所以想擺一盞鹽燈,讓整個佛堂温暖明亮起來!」謝先生娓娓向我道來父母離世後,他如何在佛法中找回自己,以及想買鹽燈的動機。
「為公媽點光明燈的同時,你心裡同時也是在緬懷父母的恩光吧?!」我這麼問。
我還强調,這年頭,能把恭奉祖先牌位視為第一要務者,也算是孝行的表現了。

對於這點,謝先生有他自己的看法。
謝先生説:「身為獨生子,我必須履行父母在世時所在意的"公媽"之事,至於將來,我那現在才國三的獨生子,他要怎麼處理,一切就順其自然了。」
謝先生再三提到「人活著就是責任,尤其是對父母親。」他堅定的眼神,有高貴而深沈的愛存在其中。

後來,謝先生買了大、小兩座白鹽燈,以及1座帝王紅鹽燈、1座莫蘭迪灰鹽燈。
提到那座水墨灰鹽燈,謝先生又從手機找出照片,讓我欣賞他家的莫蘭迪灰色系裝潢。(真是雅緻高格調呀!)
謝先生表示,這房子的前任屋主,是一位慈X團體的師姐。
「我真的很幸運,買房子遇到貴人,連佛堂都是現成的。」謝先生强調。

謝先生是頂大會計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目前擁有令人欣羨的工作。
可以想像的是,象山第一站所出品的那4座鹽燈,必然會被這位財經界孝子,擺在最適合的地方,發光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