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燈姐妹花的因緣

那天(9/17)夜裡,在下榻飯店高樓層,遇到大地震。我從浴室衝出來,嚇得腿軟。妳跑過來抱著我説:「別怕!」
這場景,讓我想到童年時,被村子裡三姑六婆言語霸凌時,妳總是在我身邊安慰説:「別怕,有我在。」

雖然妳只稍長我幾個月,卻是我幾十年來的「心靈靠山」。
夜裡,我們各自躺在床上秉燭深聊。講到傷心處,我哭得像牛一樣。這時妳反而没理我,讓我哭完就自然睡著了。
反倒是妳,心繫著剛到安養中心的老母,幾乎一夜未闔眼。

翌日,我為妳叫了客房早餐。妳心疼那兩份共1千多元的早餐花費,叼唸我許久。
因為長年來,妳在南部的市場賣包子。一個素筍包不到20元,這兩客飯店早餐費用,要賣多少筍包才夠呀?
「我人生追求的是價值而非價格!」我快意地請妳吃一頓「友情無價」早餐。

結果妳一回到嘉義故鄉,三天兩頭,給我寄來自家種的黄金果和酪梨,到象山第一站。
這貴森森的水果,比那早餐還值錢呢!

有一段因果論,是這樣寫的,我覺得很有意思,分享如下:
只有惜緣才能續緣。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

因此切記: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就是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